您的位置>網站首頁>報恩講堂> 因果教育 > 因果開示 > 如何挽救社會風氣系列(四)-談因果(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如何挽救社會風氣系列(四)-談因果(有字幕)
1997.7 啟講於 台灣緯來電視台 / 編號:24-004 / 共 1 集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實在說,印光大師在清末民初,對於這種迷信的習氣,就有很深刻的觀察。他老人家恆順眾生,知道大眾有這些祈求、有這些必要,所以極力提倡「因果之說」,希望大家明瞭因果的道理,了解因果的事實,都能夠種善因、得善果,破除迷信的觀念。於是特別提倡《了凡四訓》、《安士全書》、《感應篇彙編》。這三種書,當時經大師極力的提倡,翻印的冊數、數量,超過一切佛的經論。而對於社會,的確也產生了很好的效果。

  畢竟是在那個時代,資訊不發達,傳播的工具還沒有發明,所以普及的效果,就受到很大的限制。我們明白這個道理,認清事實真相,要想幫助這個社會,端正風氣、破除迷信,我們必須繼承老法師的理念,效法老法師的精神,把這一份工作,全心全力藉著現代的高科技,普遍對全世界來宣揚。如何使我們能夠真正做到「有求必應」?這句話是佛門裡面,早年就提出來,「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但是這種祈求,有求的理論、有求的方法;如理如法之求,一定得到圓滿的效果。如果是違背理論,不懂得方法,那你的求願是不會達到目的的,也就是說你所求的,不能如你所願。因此,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懂得,要透徹的懂得。

  (節錄自24-04-01)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1997.7

第1集:【24-004-0001

如何挽救社會風氣系列(四)—談因果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