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報恩講堂> 開示 > 專題講演 > 生命輪迴 宇宙奧祕(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生命輪迴 宇宙奧祕(有字幕)
2009.5.15 啟講於 台灣高雄醫學大學大講堂 / 編號:21-529 / 共 1 集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賢首國師從《華嚴經》上把這個節出來,三種周遍,無論是精神或者是物質現象,第一個是「普周法界」,現在科學裡面有所謂的信息、全息,自性真的是全息。我們今天用這個晶體,電晶片覺得就很進步了,指甲這麼大一塊晶片,裡面可以能夠包容很多東西,能夠包容《四庫全書》,包容《大藏經》。一個晶片就覺得很神奇,其實一點都不奇怪,這個科技還差遠了。佛告訴我們微塵,肉眼看不見的,今天我們講基本粒子,夸克是最小的,眼睛看不見的物質,它裡頭有整個宇宙的信息,這是什麼道理?沒有道理,自性本來就是這樣的。在正報裡面,我們汗毛毛端有遍法界虛空界的信息,圓圓滿滿一點都不缺。正報的毛端、依報上的微塵,周遍法界,它起感應道交。我們念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他真的,我們心念這個信息他收到,而且非常快,比光波快多了,比電磁波快多了。你看電磁波周遍我們這個銀河系,也要走幾十個光年;而自性裡面這個信息,只要一動,它就周遍法界,絕對不是任何速度能夠跟它相比的。所以你要曉得這個道理,我們起個善念、起個惡念,不要以為人不知道,那是假的,只有什麼人不知道?糊裡糊塗的人不知道,阿羅漢你就騙不了他,他就知道,菩薩、佛就更不必說了,菩薩、佛在宇宙裡頭不知道有多少。

  (摘錄自21-529-01 生命輪迴 宇宙奧祕)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9.5.15

第1集:【21-529-0001

生命輪迴 宇宙奧祕

講義下載:生命輪迴 宇宙奧祕佛問彌勒一念前世今生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