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菁華開示

 
 

最近新增的菁華開示…

       


末法時期建小道場(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在這個時代,印光大師了不起,他老人家一再囑咐我們,《文鈔》裡說了多少次,末法時期修行要學著放下,建道場建小道場,就是茅蓬,同學不要超過二十個人,真正志同道合。我們淨土宗,要學慧遠大師,這是我們中國淨土宗的初祖。你看他老人家當年在廬山建一個念佛堂,東林念佛堂,志同道合的一百二十三個人,大家真正發願,我們一起在這裡念佛求生淨土。

道場以虎溪為界,不越過這個界線。一百二十三個統統往生,這還得了嗎?大圓滿!那個時候淨土的經論只有一部《無量壽經》,《觀經》跟《阿彌陀經》沒有翻出來,我們想想應該是傳到中國,翻譯沒有完成,所以遠公大師只是依《無量壽經》。我們看到《西方確指》這本書,那也就是個報告,覺明妙行菩薩,他的小道場只有八個人,志同道合在一起修行,八個人統統往生,這叫大圓滿。

印光大師這個意思就是這樣的,教我們建小道場,志同道合,最好不超過二十人。為什麼?容易維護,生活簡單,有幾個護法來護持就足夠了,你心是定的,不攀緣。道場大了要開銷,怎麼維護?一有攀緣的心,自己道業這一生就不能成就,修一點福而已,道業不能成就。印祖慈悲到極處,對我們非常關懷,教導我們。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三0集)2012/1/9 檔名:02-037-0130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淨空老法師專集網站 e-mail: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