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網友迴響
 

 

   
        《請點選左邊目錄》
 


時間
地區
內容
2013/8/6 台北 

台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有一位義工菩薩簡師姐,常常到山 上念佛做三時繫念法會、當義工。人亦非常有慈悲心,於山 路間看到小動物、小昆蟲屍體,都會恭敬念佛後將之埋葬好 。

昨日下山返家途中,正好把一隻老鼠埋好後,走到駕駛座準 備開車門,竟遭酒駕者駕車高速撞擊,其駕駛門撞毀扭曲, 玻璃破碎灑滿地,而簡師姐只是輕微拉傷、挫傷。簡師姐說 :「真是超幸運的,我知道這是佛力加持,瞬間之下,沒聽 見撞擊聲,沒感受到身體被撞的感覺,我卻是清醒鎮定大聲 念佛,佛號聲不斷,現在平安沒事了,因為如此蒙佛恩,我 這些日子更應該讓自己安靜下來念佛。」

人在車子和車子之間,竟然會奇怪的滑進車子底下,她說好 像有一個力量把她推到車子下方。她頭腦非常清淅,不斷的 大聲念阿彌陀佛,但是腳被車子壓住了,無法動。她的母親 很緊張的報警求救,警察到了看到說車子被撞成這樣,人一 定活不成了。沒想到救出後,因腳被車子壓住,只有一些淤 血,沒有骨折,身上也沒有其他的傷口。後來去警局做筆錄後回家了。

所以一句佛號的功德不可思議,能消災免難外,也能幫助我 們一生成佛。南無阿彌陀佛!

註:簡師姐說以前有算命師告訴她,命中有一劫,看來因為 她虔誠念佛、發心做義工的功德,已經讓他消災免難,過了 這一劫了。

2013/4/13   南無阿彌陀佛

我舅舅(林清文)於4月初往生,他在世時常教導大家要相信西方極樂世界,唸佛(南無阿彌陀佛)一心不亂。

更讚嘆淨土法門不可思議之功德。

更讚嘆淨空法師護法講經的殊勝功德,所以他和大家每天都會在電視前聽經聞法,得到法喜。

他也常護持,也勸說很多迷惑的人。

讓大家有很大的改變。

他往生前一週邀我聊聊,更對我說淨土法門是佛陀說法最殊勝,不可有疑。

淨空法師講經一定要深信。這是往西方極樂世界法門。

我將無掛無礙,你要更精進。

我舅舅往生這段時間我一直在大體旁助唸,發現他儀容很慈祥,自在,莊嚴, 所以驗證所說的難信之法。

更感謝淨空法師因有你的大願為阿彌陀佛護法,弘法,讓我們在家也能聽到聖聲維妙法,的法喜。

功德無量,阿彌陀佛。非常感恩。

2012/10/4   尊敬的淨空法師您好:阿彌陀佛!
十多年前我徘徊在外道和正法難以分別之十字路時,偶然在清晨聽到您在電視上的一句話說:雖然九十九句都對但有一句有疑問便是外道。 我一聽如獲甘霖決然從法輪功的外道婺鶗X,感謝您讓我又重回了釋迦佛的教學裡學習。
而今我居住環境樓上做加工樓下開工廠我夾在這雙重的噪音中,因為無法有能力搬離,只得承受這壓力最後憂鬱症恐慌症都來找我了,雖有吃西藥但是知道這不能解決問題,因此我做了世間法的報警處理,雖然聲音有降低但是還是聽得到,所以事情還是無法解決。心裡更是又怨又恨又無奈,這讓我有了想死的念頭,可因為學佛只道那是重罪所以放棄。
後來我聽了淨空法師您的話念佛、放下,剛開始還真的是無法做到有時嚴重還會自己躲房間想哭可就是哭不出來,那種苦真的是難過。可是慢慢的我想起了那句放下、萬法皆空、因果不空。我轉念了我想是我上輩子吵人所以這輩子要被人吵。我開始又再念佛。慢慢的當恐慌來時我可以用佛號壓住了。我現在也沒去醫院拿藥了。雖然恐慌常來關照我,可我也會再次把阿彌陀佛請出來幫我的忙。每次都很有效。
我很感激您也感恩那些成就電視弘法的善知識,讓我能隨時將您請出來幫我的忙。(因要是噪音大時我無法伏住煩惱,我就把電視開大聲點聽您的講法讓我覺得有力量)
對您敬愛難以形容總覺得當我在心境最困苦的時候總會聽到您的諄諄教誨要看破、放下,要念阿隬陀佛不要被境轉萬法皆空。於是我就在您的陪伴下受報消業。雖然有時還是會心酸難過但我會繼續努力的。我會慢慢放下世俗專心念佛求生淨土,請幫我加油吧!感恩法師您的大恩大德! 謝謝您!
感恩人 淑美合十
2009/1/6 台北  尊敬的老法師,您好!!
感念法師平日講經說法,使末學受益良多,十分感恩。今淨宗學會因應世界各地天災地變四起,舉辦多場消災祈福法會,為民為國護眾生,感恩再感恩!!
  因此次禽流感瘟疫再起,定業難轉,可否祈請  老法師呼籲全球各地淨宗學會佛弟子,能夠共同持誦
  地藏菩薩的滅定業真言
“唵 x囉末鄰陀寧 娑婆訶”
大家同心發心祈願此次定業災害能降至最小,全球淨宗人、佛門中人、其他宗教人士,都同心協力共同持誦!
  佛力不可恩議
  願力不可恩議
大家一同持誦真言,一起努力來渡過這場世紀浩劫。
  阿 彌 陀 佛
佛弟子 吳岱靜叩拜
九十八年元月六日
2007/10/23 台灣  淨空老法師:
非常的感謝您..我的媽媽跟隨淨宗學會一步一步的學習與成長.現在我26歲了也跟著媽媽的腳步走..學佛之後.個性上跟以前不一樣了.結婚後遇到逆境..也比較能克服...都是我以前種下的因.才會有不好的果...非常謝謝媽媽帶我進入淨宗法門!.我有一個女兒.現在4個多月大.在我懷孕時最後4個月我每天念地藏經.也定時幫肚子的小寶寶做放生...現在這個小寶寶總是笑臉迎人..我想是來跟大家結善緣的喔!她每天聽的音樂就是阿彌陀佛的念佛機.從在我的肚子裡她就與佛結緣了.真是非常讓人開心的一件事!也非常感恩佛菩薩的加持.女兒平安的出生..一切的一切都心存感恩..學佛真的是非常快樂的事情..感激老和尚在電視上為全世界的同修弘法......阿彌陀佛
2007/1/12 台北  淨空法師:
您好,雖然一直有意深入研究佛法,但一直不得其門而入,有幸聽聞法師講解無量壽經,真是感到萬分的高興,尋求到人生真正的方向,受限於現實環境之主客、觀因素,雖然無法每一天都能研習相關經書或讀頌佛經,但我儘量朝著法師所教給我們的道理去做,雖然每天不能都如理如法的做,但我儘量努力,因為我知道只要是對的事,也許短期不能見到成果,但至少惡業已經逐漸遠離。
與妻子結婚已近7年,坦白說,在沒有聽到法師的錄像帶之前,經常與她吵架,深深覺得當初與她結婚真是一場錯誤,每天生活都覺得很痛苦,因為我實在是一個很重視家庭的人,婚後一直無法與她溝通任何觀念,一直覺得很沮喪,感覺彼此都為這個家付出很多,但總是生活步調不一、價值觀念差異甚大,原本想也許離婚是最好的選擇,但每次想到孩子,總是雙方只好再忍下來,或許是過去生中的煩惱習氣太重、或許是這一生雙方就是來彼此折磨對方的,因為這一場婚姻,讓我有時總是感覺自已的這一生有很大的挫折感,所以我要感謝法師在講經時對我們的開示,讓我感受到佛陀的智慧,使我覺得這一生應該還有很多目標值得我去奮鬥、去努力,不要把目光只看在眼前的境界。
但我想,雖說知道了方法,要落實總有很多困難,遇到境界現前,總是會很容易發脾氣或不高興,解鈴還需繫鈴人,我想這是我這一生重要的功課。對於家庭關係,我應該抱著犧牲奉獻的心態,雖說不見得能得到妻子的認同,但至少要給小孩子做一個榜樣,平常法師對我們講解待人接物及日常生活應有之正確態度,我想我會逐漸落實到生活之中,因為我知道「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只要誠心,一定可以獲得真實的大利益。我的妻子未能有我這麼幸運,有機會接觸佛法,但也是一個純真樸實的好媽媽,彼此見面雖然無法溝通什麼觀念想法,但我想盡量朝著容忍、寬恕這個方向去做,法師常說「學為人師、身為世範」,我想我應該要循著法師給我們的教導,做家人的表率,開創成功的家庭、成功的事業,儘量發揮影響力,影響週邊的人。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e-mail: amtb@amtb.org.tw 建站日:199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