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集網站佛陀教育網路學院澳洲淨宗學院華藏淨宗學會
 
淨空法師參加2007世界漢學大會 【公告:2015/1/31】


淨空法師參加2007世界漢學大會

放大

  327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在中國人民大學逸夫會議中心會見了在此出席世界漢學大會2007的學者代表。中國人民大學校長紀寶成、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許琳陪同會見。

  許嘉璐副委員長對遠道而來的各位專家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他指出,世界漢學大會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是一件值得祝賀的事情。人民大學此次為世界漢學界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服務平臺,希望大學充分發揮自身的力量和優勢,各有關部門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共同搭建起一個相對固定的深層次、成體系的學術交流平臺。

  許嘉璐副委員長同時指出,當前國內漢學研究還存在著如何進一步處理好學術研究和知識普及的關係、如何達到理想的內外雙向交流的境界等問題,他衷心希望各國漢學家為此積極提出意見和建議,共同推動國際漢學研究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放大

  出席會見活動的學者代表有荷蘭萊頓大學漢學系主任柯雷、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漢學系主任羅多弼、俄羅斯科學院哲學研究所教授布洛夫、義大利那不勒斯東方大學教授史華羅、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教授羅曼諾夫、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東亞學院教授李夏德、美國三藩市大學教授吳小新、澳洲淨宗學院釋淨空,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馮俊、陳雨露,校長助理劉向兵會見時在座。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e-mail: amtb@amt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