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 > 中華德育(蔡老師等人演講) > 蔡禮旭老師 > 2008年馬來西亞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蔡禮旭老師主講)(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2008年馬來西亞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蔡禮旭老師主講)(有字幕)
◎ 2008.11.26 啟講於 馬來西亞吉隆坡萬宜國民大學禮堂 / 編號: 52-309 / 共 1 次講演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學習傳統文化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依經典,不能依某個人說,這個很重要。不然我們學習傳統文化是要開智慧,結果學到最後搞感情、情感,我太喜歡這個人,他怎麼說都對,那就愈學愈迷惑顛倒。所以一切的人與人相處,依《弟子規》為標準,這連燈光都會配合,重點來了。所以我們走在學習傳統文化的道路上,大家是同參道友,互相護念保護,大家都是傳統文化已經失教三代以上,而且一個人最大的福氣,「福在受諫」。

一個人最重要的,留可以淵源流長的德行,淵源流長的家道,淵源流長的民族精神,就沒有白來。老祖宗教誨我們做人的常道,五常仁、義、禮、智、信。我們只要把這五個德行能夠自己力行,能夠傳給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學生,那相信這個人類是往更光明的路去走。

仁、義、禮、智、信,從我們自己老師身上做出來,孩子就能深刻感覺到什麼是做人的根本。「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夫子面對人生看到的事情,他幫得上忙他一定盡忠,而且他有恕道,感同身受。

我們時時以這個五常,來為我們行為的準則;以溫良恭儉讓,來要求自己處世的態度。那我們就是以身,以我們的行為,把夫子的德行、把聖賢的教誨,把它承傳下來。我們能承先自然而然,我們的言行符合德行,就像風一樣就吹出去,就能感化身邊的家人跟所有有緣的人。

節錄自 2008/11/26 2008年馬來西亞弟子規傳統文化學習營-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 【52-309-01】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8.11.26

第1集:【52-309-0001

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