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網站首頁 > 中華德育(蔡老師等人演講) > 蔡禮旭老師 > 2007年馬來西亞雪隆區首屆弟子規師資培訓班-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蔡禮旭老師主講)(有字幕)
現在選擇: 《現在播出 : 0001》
 
2007年馬來西亞雪隆區首屆弟子規師資培訓班-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蔡禮旭老師主講)(有字幕)
◎ 2007.12.20 啟講於 馬來西亞金馬皇宮酒店 / 編號: 52-403 / 共 1 次講演
下載BT種子 (影音、文字、教材、或從FTP)
我們什麼時候在傳承?我們什麼時候在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其實我們隨時隨地,一言一行,都在做這樣的事情。而不是說,我今天心血來潮,好,孩子坐下來,我來承先啟後一下,學生坐下來,我來繼往開來一下。往往這承傳,都是在我們無意間真誠的流露,那一分道義、那一分赤誠的心,在感動著我們的家人、孩子,以至我們的學生。而這一次我們六百多位老師,我們齊聚一堂,一起共同來學習《弟子規》,學習傳統文化,當下就在給我們的學生好的榜樣。

有一位母親,她開始學習《弟子規》,我們常常跟很多家長交流的時候都說到,我的孩子有哪些問題?他沒禮貌,怎麼辦?我們把禮貌演給他看,他不喜歡念書,怎麼辦?我們把好學做給他看。所以有一個校長說到,我的校園都很髒,怎麼辦?在這裡我就不大方便說了。當校長彎下腰去,很自然撿起垃圾的時候,所有的師生都會受到感動,這個就是文化的承傳。

所以作之君,作之親,作之師,我們當老師的,不只幫自己的家庭培養好的後代,我們是接受了國家、接受了人民,對我們的信任,我們領的是國家的俸祿,我們對國家民族負責,我們來成就好的下一代的功名、下一代的子孫,所以我們這個「師」的著眼,是整個民族國家的未來。

節錄自 2007/12/20 2007年馬來西亞雪隆區首屆弟子規師資培訓班-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52-403-01】

   

  
會自動播放首集,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收聽或下載。若播放不順,請手動選擇主機,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選好主機,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請依需求按「確定」後下載,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無法閱讀請看此

宣講
日期
講演文字(文件檔)
mp3
點播
高畫質影片
點播
2007.12.20

第1集:【52-403-0001

2007年馬來西亞雪隆區首屆弟子規師資培訓班-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下載

下載

分頁顯示: 第 1 頁 / 總 1 頁